哈囉大家好,每一首歌都有意境,翛然覺得古風歌是意境最強的,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曾經聽過的古風歌,每首都曾撥動我心弦,讓我感動不已 🥺

 

 

【小曲兒】上邪

『在那遠去的舊年,我笑妳輕許了姻緣』從這句話中,我彷彿看到了那位將軍已然下定決心,今生只愛這位姑娘,姑娘傾心於將軍雖然看似輕率,但顯然找對了人 😊

 

 

【阿蘭】千古

『若貽笑千古,因為愛得執迷又糊塗』從這句話中,我看到了一位,在追求愛情的路上,不斷鬧笑話的姑娘,但初心從不改變 😆

 

 

【林心如】落花

喜歡『錯過了花期花怪誰,花需要人安慰』這句,很有趣的歌詞,雖然花是比喻年華少女,但如果只想成是花的話,很像是花擬人化了,在一邊很委屈的樣子 😂

 

 

【音頻怪物】典獄司

很有意境的一首歌,超喜歡一開始形容場景的歌詞 😆

 

 

【雙笙】我的一个道姑朋友

『甘願卑微換個笑容,或淪為平庸』這句好有感,感受到全心的付出,很好聽,是在說一個故事,故事前面很甜蜜,後面很淒涼,不建議聽太多次 😂

 

 

【排骨】牽絲戲

這位叫排骨的歌手真的太厲害了,唱戲腔和偽女聲完全感覺不出是男生在唱,聲音很震動人心 😳

 

 

【排骨】剛好遇見你

排骨翻唱的另一首歌也很讚 😆

 

 

【雙笙x排骨】腐草為螢

古時候人們誤以為螢火蟲是腐草變成的,這首歌是在敘說草和螢火蟲各自的生死(生態)故事,作詞實在是太有才了,怎麼能把生命短暫的螢火蟲,寫的這麼淒美,讓翛然下意識的代入到人生中,突然發現人生也是如此短暫😱,超好聽的,但是一樣不建議聽太多次 😂

 

 

【劉惜君】菩提偈

『百轉千遍劫,最難是成全』這句話最有感觸,翛然是位修行人,在生活中觀察,把一切人事物當成佛法去體悟,發現許多劫難幾乎都是當事者一路執著,不肯放下才有這結果,放下執念才能成全,成全別人很難,卻也很簡單 😌

 

 

【等什麼君】歸尋

『前塵往事筆觸,不過酒壹壺』超喜歡這句,好厲害的歌詞,歌聲感覺輕鬆豁達,彷彿一個人看淡紅塵歸隱山林 😁

 

 

【任然】山外小樓夜聽雨

喜歡『我獨酌山外小閣樓,聽一夜相思愁』這句,這首歌真的把相思愁表達的淋漓盡致,曲中的所有景物,全變成在形容思愁,太扯啦!!! 😭

 

 

【倫桑】山有木兮

《人魚傳說之長生燭》遊戲主題曲,喜歡這句『從歧途誤入迷局,到盡處真相浮起,才驚覺謎底竟然,是自己』,宇宙如鏡,所有身邊發生的事情都與你有關,答案都在自己身上 😉

 

 

【許嵩】天龍八部之宿敵

最喜歡『月下門童喟嘆,昨夜太平長安』這句話,在江湖恩恩怨怨無止盡的時代,平安就顯的非常難得 😌

 

 

【VK】一介書生

『彷彿小生傻了神情,能否藉此小亭一避,敢問姑娘芳鄰幾許,我著迷』這句好有畫面,看到了一位書生傻傻的盯著姑娘 😏

 

 

【音闕詩聽】紅昭願

古風詩詞配電音,完美的搭在了一起,分不出高下,太厲害了😤

 

 

【音闕詩聽】芒種 (feat.趙方婧)

抱歉,我只記得『wu~~~』這句了,太洗腦了 😅

 

 

【小瀋陽】 大笑江湖

好逍遙的一首歌,每句歌詞都有一種逍遙感,MV也很有趣太棒了 😆

 

 

【花兒樂隊】窮開心

又一個逍遙歌,喜歡『為了不哭大聲笑,為了不煩大聲呸』這句 😆

 

 

【五月天】將軍令

很熱血的歌,適合在跑步衝刺時聽,喜歡這句『蒼空盼飛鴻,蒼生等英雄』,何時這世間才不再需要將軍和英雄呢 😩

 

 

【張傑】浩瀚

喜歡『來時洶湧去時想通,人生不過一場好夢』這句,沒想到嗩吶也能這麼好聽 😳

 

 

【陳妍希x陳曉】你我

『愛過恨過,都只是因果』這句太有感覺了 😊

 

 

【劉德華】悟

『放下顛倒夢想,放下雲煙』剛唱這句就煞到我了,年少時別人問我未來想做什麼,不知為何我想到自己終會逝去,做什麼好像結果都一樣,於是我回答不知道,紅塵事真的跟雲煙一樣,總會歸為虛無,我們可以珍惜,但不能執著,因為最終都帶不走的 😌

 

 

地藏王菩薩愛您,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,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,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~驅離邪靈惡鬼騷擾、財運亨通、身體健康、擺脫惡疾、人生順遂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翛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